2008年11月15日 星期六

成功嶺心得.07.時間有限

  這也是這次當兵才有的心得。

  馬上就要開始工作了,開始工作之後的生活,大概就是非常穩定的幾點進公

司,幾點出公司(這部份可能不穩定),平常的生活,幾乎有一半以上的時間都

在公司裡努力工作,所擁有的自己的時間,可能就只有每天的下班時間(這還要

依下班時間而定)與週末了(ps:如遇緊急狀況,週末加班也是很有可能的)。

想到以後的生活,就開始覺得「自己的時間」其實還蠻少的,然後,突然間就覺

得『如何運用自己的時間』變成是一件很重要的事了



  在軍中,有機會與160 多人一起過團體生活,所以,也有不少機會問問大家

平常有空的時候在做些什麼,聽聽大家休閒的各種生活元素。


有人是運動,打球,爬山


有人是跳舞,學魔術,學手語


有人是打電動,看電影,聽音樂


有人是旅行,旅遊,逛街


也有人有著屬於自己的計劃與夢想,休閒的時候,繼續花時間在逐自己的夢上頭


嗯....是啊,這些,都是些不錯的答案

那,我的呢?




  因為當兵的緣故,這一回總共要當一個月(四週)的兵,這一次,只有第二

週中間放六日兩天(星六7:00 ~ 星日19:00)還有第三週,因軍中團隊表現優異

而多放六小時的六日兩天(星六19:00 ~ 星日21:00)。第一次放假的星期六,

下午是境亨哥的婚禮,晚上是境亨哥的婚宴,星期六一天就過去了,真正有自己

時間星期日醒來後不到10hr的時間(就要準備回程了)第二次放假,也是星期六

晚上10:00 才進到家門,然後星期日18:00不到就要離開家門了,兩次的放假,這

也真讓我感到「時間之有限」。



  是啊,也許現在是比較誇張了點,假比較少,自己的時間比較少,但,連續兩

次的「時間有限」的狀況,這也一直讓我在想,在我有限的時間裡,我到底應該怎

麼善用我的時間呢?



我是個喜歡與人互動的人

我有著許多「大型」的計劃
(譬如TCG 紙牌遊戲,譬如網路事工,譬如trytrysee 團康遊戲)

但,我卻不再像過去一樣,有那麼多的時間可以任我運用

當我有時間的時候,我最想做的,我最應該做的,究竟是什麼呢?


我想,仍然是與人互動

陪伴家人,陪伴朋友,與人生命與生活的分享

建立網路交流平台,然後,再來才是那些所謂「一個人的樂趣」的事吧!



我希望,我有限的時間,可以常常拿來與人互動

關心家人,關心朋友,分享生活,分享生命

真的沒有人,或是需要自己靜一靜的時間的時候

才是自己的紙牌遊戲世界,打電動的時間,或著是其他大型計劃的時候吧


所謂沒有異象,民就放肆

我會有我的人生計劃與使命

但,那些,是否是我運用個人休閒時間來進行的最重要的決定

這,可能也還不一定


有限的時間,我究竟要怎麼用呢?

我想,我還需要好好想想與規劃衡量做各種事的優缺得失

但,不可少的絕對是


走出自己的世界,走入與人互動的生活

珍惜時間,愛我所愛的人

因為,時間有限。




好好珍惜時間.共勉之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