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2月26日 星期五

[遊戲] 誅仙五重轉職「安如山」嘯天攻略

本篇文章,僅獻給try 所屬的家族「未來國度」與幫派「爆肝企業集團」的所有成員們。

當然,其他人若有興趣的話也歡迎參考與使用啦

只是這是try 我自己過了五重轉職任務之後,想和自己的家族朋友們分享的心得罷了

但,無論如何,都希望這篇文章對玩誅仙要五轉的人們有幫助

特別,是try 的家族成員:)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各位「未來國度」的家族成員們,我是wltry ,簡稱「W」的男天音

自從「....(請自填)....」之後就開始很少在玩了

然後我的天音就被榮拿去當掛機賺錢專用機了

不過,話雖如此,每天一直掛天人仍然會掛到135級的

等級都到了135級,不轉個五重換個裝拿更好一點的裝備來掛(可以更省一點、賺更多一點)又不行

所以只好很勉為其難地轉五重了....

話說五重真的不好轉,不過那些不是這一篇文章的重點

五重最難過的一關莫過於最後一關「安如山」的嘯天關了

W我在花了800瓶左右的105紅水(大約32金左右?)之後,終於找到了很穩定的過關方式
(其中約有600瓶是入場費與體驗費....)

所以,特地在此與大家分享

讓大家打嘯水不白喝水!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五轉最後一關-嘯天打法

重點:使用寵物「重置」嘯天的攻擊!

讓人聞之色變的嘯天大魔王,到底有多可怕呢?

基本上,這一關是很悶的一關

當你接了軒轅天師的「安如山」的任務之後

你會被傳送到一間只有嘯天狗狗同在的密室
(除非有人也接了相同任務,不然應該只會有你們兩個人獨處....)
然後,你必需在那個地方撐過10分鐘才算任務過關....
也就是說
「安如山」的意思是,你要可以挨打個10分鐘然後還很安然無事像座山才算過關.....


嘯天的攻擊分兩種
1.普通攻擊(短距離)
2.流血攻擊(大範圍)

普通攻擊沒什麼好說的,頂多1xxx,爆擊就多一點,但這不是我們要說的重點

嘯天最可怕的是他的流血攻擊
當他對你放流血技能的時候,你會看到自己的身體發紅光
右上狀態列的地方會有「流血」的圖示
然後,你就會看到自己頭上開始跳數字
有可能是

a. 1 -> 1xxx -> 1 -> 1xxx  (預估15%)
b. 1 -> 3xxx -> 1 -> 3xxx  (預估35%)
c. 1 -> 5xxx -> 1 -> 5xxx  (預估 75%)
d. 1 -> 7xxx -> 1 -> 7xxx  (預估95%)

ps:上面的%數我不太確定,要知道詳細的數值請上網去查喔

簡單的說呢,就是會讓你同一種數值的流血流兩次
而且,流血的量是看氣血的%數的
所以,進去和他打的時候,有任何最氣血最大值的裝備請都拆下來吧!
(這會影響到你喝水喝便宜一點就可以把血補滿了)

那,a和b其實沒什麼,這喝個小水就回來了
c也還好,但基本上你一定需要補,不然連跳個兩次也會過100%
但這其實也不是問題
最大的問題是在那流最多血的95%(或著更多!)

我在看我哥用鬼王在解的時候,那個時候還沒開放寵物
我哥用生生喝,喝了非常多
那個時候算了一下血
假設我哥的HP有12000,流血大概留10500,然後嘯天的普攻大概有1300....
也就是說,如果同時流血又被「爆擊」到,那就等於是瞬殺了....
這也就是嘯天最可怕的地方

如果你一直喝水,在正常狀況下是不會死沒錯
可是,如果人家來個「一擊必殺」,兩招一起下,那....你水就算喝再多也沒用啦


ok ok,回來回來

重點來了,到底要怎麼打呢?

簡單說明一下嘯天的攻擊模式
如果嘯天一直打你,他的流血會依序一直加上去
也就是
第一次流血攻擊是第一階段,會是15%的
第二次流血攻擊是第二階段,會是35%的
第三次流血攻擊是第三階段,會是75%的
第四次流血攻擊是第四階段,會是95%的
第五次流血攻擊又是第一階段,會是15%的,如此一直循環下去
但,如果他的攻擊對象死了的話,他的攻擊模式就會「重新計算」

所以呢?
我們的打法很簡單,就是讓寵物去打他,然後讓他打寵物
如此,不管他的流血攻擊放到哪一階段
只要他的攻擊目標變成我們的寵物
然後寵物又被他打死之後
他就會「失去攻擊目標」地,先回到原點(中間)
然後小發呆一下,再開始尋找攻擊目標去攻擊他們
而,這個時候,當然,嘯天的「流血」技能的階段也就重置啦!

也就是說
你只要
0.千萬不要打他
1.叫寵物出來
2.叫寵物去給他打死(叫寵物去打他,他就會以你的寵物為攻擊對象)
3.喝水補他的兩次流血攻擊
4.回到步驟1
5.時間到,被傳送出來,恭喜你順利過關了!

我打的時候喝105級的大水,一共喝了8xx瓶左右
不過很多是一開始進去還不清楚所以用掉的
(光是進去看一下嘯天長什麼樣、房間長什麼樣就喝掉了2xx瓶....T__T)

當我抓到節奏之後,就真的很簡單了
大概20秒左右喝2瓶水(他跳一次15%我就喝一次)
然後....就過了!!

最後那次在解的時候,大概只喝200瓶不到
抓到節奏之後,其實動作很簡單
簡易流程如下

1.進去嘯天的房間(注意補血)
2.跑到角落(注意補血)
3.調整視角,讓自己看的到自己頭上跳出來的流血攻擊是多少(注意補血)
4.召喚寵物
5.按ALT+1,叫寵物去打嘯天
6.寵物死掉,人物本身中兩次15%流血攻擊,喝兩次血
7.回到步驟4
8.時間到,恭喜過關!


注意,寵物最後進去後再叫
因為你先叫再進去,通常一進去,你和你的寵物都會受到流血攻擊
而此時你的寵物可能連打都還沒打到嘯天就死了
也因此不會讓嘯天「轉頭」去攻擊你的寵物
所以,建議還是先進去就定位之後再把寵物叫出來,免得一進去要補又要跑又要控寵,弄的手忙腳亂的

然後....
嗯,大概就這樣了吧~

想我哥喝了三瓶以上的生生才過,現在有寵物後可以只喝商店的水就過
這這這,真的是
如果能夠掌握訣竅,真的是可以不花很多水的!


以上,一些心得分享,希望對大家有幫助:)


BY 未來國度.W
  
----

謎之聲:實我的全名是wltry,大家都叫我try 的啊.....為什麼會在遊戲裡變成W....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