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1月25日 星期二

成功嶺心得.08.震憾人心的蕭健華的生命奮鬥史

  在成功嶺上,我們有很多的時間是在上課,其中有一堂,很特別地是請「蕭健華」先生
來分享他的生命奮鬥史。他的故事我想網路上應該查的到。

  我不知道該怎麼敘述,聽他的故事,我真的覺得他的生命成長歷程相當的坎坷,他講座
的主題叫做「在生命的幽谷看見人生的幸福」,我一開始看到「幽谷」這個用詞以為他是基
督徒,結果聽他講了很多,感覺上應該不是。蕭先生的成長過程非常辛苦,但他都用著他自
己驚人的意志力撐過來了。我很佩服他的正面思想與力量,可以在逆境中站起來,謝天,繼
續奮鬥,並且還鼓勵人要來繼續「謝天」與愛惜生命,但....一直聽到最後,當他說「我要住
在你的心裡」時,我真的是嚇了一跳!因為這和基督信仰裡說的「耶穌住進我們的心裡」是
一樣的說法,不過蕭先生的是「我要住在你心裡,時時刻刻提醒你,珍惜生命,不抱怨」。

  其實我真的很佩服蕭先生,佩服他的積極樂觀與正面。並且,我覺得我很可以體會他現
在的心情。因為....曾經,「try 」這個名字的精神,就和他現在所說所做的,是一樣的......。
現在的蕭先生,他已經一無所有了,他每天都在和時間與死神搏鬥,他並不需要什麼,現在
的他,處於只想要趕快「給」的狀態,因為他不知道他的下一刻會在哪裡,所以,如果有想
說的話他不能趕快說完的話,那這是會讓他感到遺憾終生的。聽了他的故事,我一方面是敬
佩他,另一方面,我不知道他知不知道神愛他....。雖然說,在某些人的眼裡,發生了那麼多
事,你還說「神愛他」,這是讓人很難接受的,尤其是那為他犧牲的學妹之死的事情,但....
我不知道該怎麼回答,但我只知道,上帝仍然愛他,而且,其實他現在所做的,我想就正是
上帝所賦與他的人生使命-用他的生命故事去激勵其他的人。我相信,以他的認真奮鬥的個
性,如果他不生這樣子的病,他會有美好成功的未來的,但,那並不見得能夠造就許多的人
。他現在的生命狀態,我覺得,那才是真正在發光的生命啊!我想,現在的他,並沒有辜負
上天給他的考驗,也更沒有辜負他的學妹所為他的犧牲,雖然,也許故事聽來讓人覺得難過
,但,也正是如此,這樣子的生命故事才更有震憾力。

  聽完蕭先生的生命故事,其實我的心情很複雜....。我不知道他到底認不認識上帝,如果
他不認識上帝,這樣子的一個精彩奮鬥的生命就此消失,我實在覺得這是件非常可惜的事。
但....我更不知道,在他現在這個只處於想要奉獻狀態的他,他的每一分每一秒都要爭取著去
幫助人,他並不怕死,他也做好了隨時離世的準備,他又怎麼會去在乎自己是否有永生呢?
蕭健華先生....。唉,聽了他的故事,我的心情很複雜。但,我相信,上帝,一定會為他有所
預備,願他所交出的亮麗的生命成績單,真的可以激勵許許多多的人,並且,也有機會,可
以在天家再與他相會。

  蕭健華先生,我不知道該怎麼說,但,我仍然相信,「上帝愛你」。希望,也相信,一
定會有基督徒和他傳福音的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