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1月23日 星期日

2008.11.23 台北探索之旅(1)

  啦~期待已久的台北探索之旅,今天終於第一次成行啦!

美其名是台北探索之旅,其實是想要出去走走,讓自己和台北這個城市更熟啦!

不然,真的是....在台北住了那麼久,結果自己腦海裡的台北一直只有捷運路線

一離開捷運的路線或地名就一問三不知,這樣真的也是太糟啦!


  一開始,是帶著自己家裡的一份「台北市地圖」出門,不過想想這張地圖似

乎是.....國小三年級....也就是....哇!15年前買的耶!這也太舊了吧!

而且,至少他上面都沒有捷運路線(這是try 我目前最熟悉的地標XD)....

不行不行,我看我去買個更新版的台北市地圖好了!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09:40 出門  里程數:24714.0 km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09:50      家裡附近的7-11

繳一下電話費,買個新地圖
然後在小7外面自己研究新地圖....
嗯......
今天預定的計劃是,去把捷運線的部份走一走,把那邊的地圖連起來
尤其,很多人說新店線和木柵線其實是很近的
既然今天騎車出來,那我就要來看看到底是有多近!

預計1030合一堂有主日崇拜
原本今天打算帶當兵認識的朋友一起去的,不過後來沒聯絡上(T__T)
不過....雖然沒聯絡上,我還是很想去
所以....嗯,那就目標「合一堂」吧!

我記得他是在捷運景美站附近的「耶穌愛你國際會議中心」

好,那就目標景美站.合一堂

出發!!!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話說....try 目前的台北市機車地圖只有......

1.某次姊姊騎機車載我去搭竹客回新竹(印象中是走承德路)

2.某次去藍先生家玩通宵,後來住圓山的劍豪騎機車載我回劍潭

3.自己學會騎機車後,在士林夜市/小北街這裡騎一騎認識一下環境

4.上次哥哥機車停在台北車站結果被拖吊,打電話叫我騎車去載他去拖吊場

 呃....話說這是try 我第一次自己騎車去台北車站耶....||
 好在我從新竹搭客運回來時有在看路....
 好像承德路一直直走就到了......||||


嗯......
以上,try 腦海裡的台北市機車地圖,似乎就只有這樣子而已

不過

第一次是當乘客,沒在看路,所以沒什麼印象

第二次是當乘客,而且時間是早上5:00,所以也沒什麼印象

第三次是還算有印象啦,可是方向不太一樣......

第四次....

嗯,走承德路去台北車站,這是目前唯一有印象的一條路!!


不過,既然今天是要來探路,是要來開地圖的話

那......嗯,那就要來好好看地圖,研究一下路線了!!



還記得在過去,try 曾經用腳走過很大一片的捷運站

從圓山站到景美站,從台北車站到麟光站

記得景美站以前,是一條長長的羅斯福路

看一下地圖....

中山北路之後會接羅斯福路....

好,那就走中山北路吧!


不過,從劍潭站到圓山站,中間要過淡水河

嗯,我還是先走承德路上橋,之後再轉接到中山北路吧!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承德路 -> 民族西路 -> 中山北路 -> 

中山南路 -> 羅斯福路 -> 景美站


---
我家| 
--- 承
    德
    路 
    四
    段
   
    承
    德
    橋
    
    承
    德
    路
    三
    段
 
    民 族 西 路  (x) 民族東路
            中

            山

            北
        馬偕
        耶!  路

            中

            山

            北

            路            
市 民 大 道 市 民 大 道 市 民 大 道 市 民 大 道 
            中

        台北  山
        車站
            北
           (南)
            路            
        台大
        醫院  中

            山   中正
                紀念堂
            南    耶

            路            
        中正
        紀念堂  羅
 
            斯
        古亭站
            福
        
            路            

            羅 台電大樓站

            斯
        公館站   台大耶!
            福
        萬隆站
            路
        景美站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10:40 抵達景美站


ok,我到景美站了,現在時間:10:40,遲到個10分鐘,還好....

不過....

啊!可是,「耶穌愛你國際會議中心」在哪裡@@?

我我我我我......我忘記抄地址啦!!!

看我的地圖,地圖上也沒寫....

跑去捷運站裡看地圖,裡面的地圖也沒下....

呃....這下尷尬了.....怎麼辦......||


趕快,手機傳訊問問有在合一堂聚會的奇蹟之夜與休伯特問問

然後也試著找看看附近有沒有教會知道那個地方的地址

結果....

找不到啊找不到

然後簡訊回來了! 『景中街36號四樓』

good!!

有地址了!

趕快開圖,不對,是開地圖,衝啊!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10:57 「耶穌愛你國際會議中心」(教會聚會的地點)

找到終點,停好車,進入耶穌愛你國際會議中心

嗯,久違的教會,懷念的主日

很難得的,我又來到了教會

雖然錯過了前面敬拜的時間

不過,倒是正好感上牧師證道的時間

這位牧師所講的信息,非常棒,非常有趣

try 非常有被大大充電的感覺:)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12:15 主日結束

遇到了休伯特先生,小聊一下,不方便一起吃飯,解散

try 自己出去吃飯

然後

嗯....該是規劃下一個景點的時候了......


現在這樣子的話

既然走過台北車站,走過公館

那,台北車站、建中、公館(台大),這些我都會去了

其實再往下是新店,應該是還有藍先生的家的啦

不過我手頭上的地圖只有「台北市」街道圖

再下去就變成新店市了....=.=

好吧,那就先到景美站好了

那,接著......


看看地圖

去看看昨天原本要去的台科大好了

然後,也順便去看看今天晚上交大Lab 要聚餐的忠孝復興站

最後,再回家吧!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12:50 出發(這次的起點在下面)
  
   ︿
   |
                   復     敦
   中               興     化
   山               北     北
   北              (南)   (南)
   路               路     路

    忠孝東路 忠孝東路 忠孝東路 忠孝東路 忠孝東路 忠孝東路 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
         善導   忠孝   復 忠孝  敦  忠孝
         寺站   新生站   興 復興站  化 敦化站
                   南     南
                   路     路
   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仁愛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O路O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圓環
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敦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化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南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路
    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敦
   羅                     化
   斯 台大耶                 南
   福                     路
   路                      和平東路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六張
 基隆路 基隆路 基隆路 基隆路 基隆路 基隆路 基隆路 O犁O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圓環

   羅       台科大耶
   斯      (怎麼這麼近)
師  福
大  路
耶    
?  羅   
   斯   
   福
   路
 景美      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最後....

       文 ︿
       林 |
我家     路
       文 中
  ︿    林 山
  |    路-北
      基  路
  承   河
  德   路  中
  路劍潭路   山 圓山大飯店
         北
  |      路
  V  -----橋--
         中
         山
         北
         路

         中
         山
         北
         路

         中
         山
         北
         路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14:11 回家 里程數:24747.5


總共里程數:   24747.5
- 24714.0
-----------
33.5

其實,才騎了這麼一點點而已嘛......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
本日心得....

1.搭捷運真快,騎車一堆紅綠燈啊

2.因為自己路不熟,所以只好採取和當兵一樣的策略

 『不為車首,不落車後』

 有機車走的路我才走,免得走上什麼不該走的路

 然後....啊~我不可以掉在最後面啊!!

 不然....那就只好路邊停下來假裝看地圖,等下個紅綠燈放人後再走好了(茶)

3.其實台北市區的路真的是方方正正的耶

 而且很多路名有關係,看來這是可以回家做做功課的


最後,我就這樣子回到家了
(結果其實最累的是畫這張地圖ORZ)


其實路上一度有一種衝動....

「咦~這裡是xxx,我記得誰誰誰住在這附近耶!」

「那打個電話給他,來拜訪一下好了:p」


不過,後來都還是忍住了XD

感覺這種事好像是到外縣市的時候比較會做的事

怎麼在台北就....XD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最後,記錄一下自己的地圖目前有的版圖:


士林(還要弄熟,尤其是家裡附近有什麼店)

台北車站

公館 台大 台科大

建中 中正紀念堂

市政府(雖然沒去,不過知道怎麼去了

景美


然後....其他還不知道的地方(還樣知道的地方)



新店(藍先生那邊) 永和 新莊 木柵(貓空沒了@@)

天母 內湖 北投 淡水 社子 

先這樣吧

今天大概就是把以前熟悉的一些地方連起來了
(其實就是捷運站的這一大塊中心)

不過,再遠一點,還是有很多地方沒有去到

這就....下次再說囉



以上,第一次台北探索之旅.完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