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2月7日 星期日

[遊記] 天母古道之旅

已經有好一陣子沒有寫遊記了,不知道這次還寫不寫的出來...

這一次,總之是個意外的邀約,臨時的邀約,然後最後也成行了

不過成員只有四位,藍先生,阿Hey,還有他們Lab 的一位學妹-王

嗯嗯嗯....成員有誰其實是還好啦

因為其實最重要與最難得的是,真的是很久沒有和藍先生一起出去玩了


想到以前在交大的各式探險之旅

現在再有自己出外探險探索的機會,總會覺得少了個藍先生頗為可惜

雖說藍先生到台北好像曾經數度找過我一起出去

不過最後我好像變成了那「邀最多次,去最少次的」一員了orz

(謎之聲:可是....我真的不記得有被邀過那麼多次嘛....)


唉啊啊,總之 總之 不管啦

總之就是難得的再和老朋友一起出外踏青拓荒探險去啦(咦?)



題外話:根據以往的經驗....今天出門前,我還真的在想,我是不是應該帶一下手套的....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捷運石牌站集合,搭公車到達入口,接著就是一段還算長的向上石階了




號稱「水管路步道」的大水管              有趣的路標
















還不錯的瀑布(翠峰瀑布)         

       紀念用的路標


















合照幾張
我和藍先生                  王、嘿、藍、踹















附上這個超酷的路線圖!


咦?酷在哪?

酷在....他上面竟然有「勇腳級步道」與「親子級步道」....

原來步道還有分等級的啊,那看來下次可以來挑戰比較高難度一點的,是吧?




步道時間其實不長,我們2hr 不到就走完囉~

之後走到文化大學附近,然後找個店家吃飯

剛好店家裡有象棋,結果我們就小玩了一下藍先生的恐怖暗棋(連吃,軍飛馬斜無敵),釣魚、壘壘樂,然後最後try 還是拿出了牌,以安靜優雅的無聲心臟病結束了今天的行程....。
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心得一覽

1. 出來爬爬山,踏踏青,走走谷道還蠻不錯滴

2. 我總覺得和藍先生出去遠比去溯溪還是去哪裡玩還危險啊
 因為我們都是體內流有探險血液的人XD

3. 這陣子先再練練基本功(等級)吧~下次再來挑戰探索級的:p

4. 這次約的有點臨時,不然應該可以找些人一起來的:p

5. 現在有了午睡的習慣,出遊時間過中午卻沒有午休還真有點讓人想睡覺呢....

6. 啊....該睡午覺了....(茶)



參考資料:
http://tonyhuang38.myweb.hinet.net/tony0125.html
據說是個資料豐富的blog,藍先生就是參考這的路線滴

沒有留言: